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代表第十三小组调研我市政务服务工作

阅读次数:13837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体:  ]

6月11日下午,市人大代表第十三小组及相山区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市政务服务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市政务服务中心、市不动产登记大厅、相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实地调研淮北市政务服务工作。代表们现场一边仔细察看一边认真听取工作介绍,并不时按照工作流程现场操作,详细了解我市政务服务进展情况、工作成效、存在问题等。随后,调研组在东山街道人大代表活动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理论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人大代表围绕调研、学习内容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我市政务服务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数据资源局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数字淮北”建设目标,在数据资源管理上抓规范,在政务服务上抓创新,打造“皖事通办”平台、积极推进长三角“一网通办”、推行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有序推动数据资源归集共享等,健全完善政务服务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调研组同时指出,市政务服务大厅 “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有待进一步深入、网办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针对存在问题,调研组建议,要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居民小区、企业等,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熟练应用,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真正方便居民群众。要加大建设力度,以市政务服务中心为主体,谋划建设市民服务中心和企业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便利的政务服务,着力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要打造“皖事通办”升级版,升级“皖事通”移动端服务功能,聚焦社会保障、卫生健康等重点领域和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重点打造本地特色、刚需高频的服务应用,开展政务服务网上平台智能化升级改造,实现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互联互通。要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推广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加大政务服务地图运行管理和宣传推广力度,打通服务惠民“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完善全市政务服务体系。要加大数据资源共享力度,全面整合数据资源和业务系统,加大公共数据归集和共享力度,减少繁文缛节,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以更优的服务、更实的举措不断提升我市政务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负责同志、代表联络室负责同志,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人选工委、代表联络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