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调研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发展情况

阅读次数:610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15
[字体:  ]

             调研高端装备制造群发张 (2).jpg       

             调研高端装备制造群发张 (1).jpg

 

 

    7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群长方宗泽率队调研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市政府副市长高维民参加调研。

   方宗泽一行先后深入新立机电制造、山河矿业装备、矿业机电装备等企业,详细了解技术研发、市场开拓以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发展现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有关部门解读了《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工作方案》,一县三区及市高新区负责人同志和部分企业代表就工作方案和集群发展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方宗泽在会上指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是“五群十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实现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力支撑。面对机遇和挑战,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五群十链”决策部署,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做大做强。

   方宗泽强调,锚定目标抓提升。夯实现有产业基础,摸清企业难点痛点,梳理分析共性和个性问题,明确产业集群发展路径,提档升级装备制造业整体水平。要“双招双引”抓项目。聚焦主导产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产业链条缺失节,强化以商招商、精准招商,积极补链延链强链,实现以链促群、链群双育。要建好平台抓合力。进一步扩大集群效应,充分利用产业集群、产业联盟等资源平台,建立健全企业之间互联互通的机制,促进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形成合力促发展。要培育龙头抓升级。从政策、项目、要素保障等方面予以倾斜,做大产业群、延伸产业链,加快推动群内企业和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县三区、市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