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省高院来淮走访省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机构

阅读次数:12516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726150754.jpg

微信图片_20210726150749.jpg

7月22日,省高院走访组来淮走访省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机构,并召开座谈会。

在市人大常委会,省高院走访组一行走访了省人大代表、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瑞,省人大代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淮北分公司项目管理办公室销售组织管理员刘红丽,听取人大代表对全省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中院联络工作负责人参加座谈。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黎文彬主持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省高院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和近年来监督联络工作开展情况,书面通报了省高院上半年工作情况。两位省人大代表对全省法院近年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丰富代表委员沟通联络方式、典型案例法治宣传、案多人少矛盾破解、基层法院员额法官管理、案件繁简分流、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法官职业保障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就代表视察法院、代表关注案件流程规范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盛林主任指出,省高院到市人大走访人大代表、开展交流座谈,体现了对代表联络工作的重视;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与市中院紧密联系,共同做好省、市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确保沟通联络顺畅;建议法院谋划更加丰富的代表沟通联络方式,加大对法院工作的宣传力度,便利代表通过不同渠道全方位了解、监督法院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