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戎培阜调研全市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阅读次数:7094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字体:  ]

0726计划调研.jpg

7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带队调研全市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听取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上半年,市政府紧紧围绕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加快推动新阶段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全市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戎培阜对计划执行情况给予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把握新形势下经济发展的规律和特点,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客观分析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找准症结,提出有创新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对策。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支持产业优化升级,加快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步伐。要抓好计划及政策的落实,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要聚焦“五群十链”,抓好“双招双引”,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打好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