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四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480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体:  ]

7月29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副主任戎培阜、胡百平、金文、张香娥、赵德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文旅体局关于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人民群众过上高品质的幸福生活需要文化来支撑。要大力培育挖掘具有我市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组合串联红色景区景点,规划打造精品线路,持续加强与周边地区的文旅互动、宣传推介。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新发展理念贯穿生态环保工作全过程,加大宣传引导、加强监督管理、注重精准施策、坚持效果导向,认真贯彻落实新《固废法》,扎实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努力建设“无废”城市。

会议听取了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关于宗教事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宗教工作正确方向,坚持依法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促进宗教和谐和社会稳定。

会议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交通运输发展和治超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得到较快发展,多项工作取得新突破,特别是科技治超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淮北经验。要持续提升对外通达水平、提标升级农村公路、提高综合运输能力,着力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举行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汇报,决定会议于8月19日至20日举行。会议议题为: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加快我市公路路网建设、提升对外通达水平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水资源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关于《淮北市电梯安全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委室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