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916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8-23
[字体:  ]

 8月17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副主任戎培阜、胡百平、金文、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徐福信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调研情况的汇报、关于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有效发挥政府投资引导带动作用,持续加强园区承载能力建设,统筹解决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进一步加强财政收支管理,抓好政府债务管控,稳步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委关于水资源管理工作调研情况及专题询问准备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资源管理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要精心组织专题询问,把握好各个环节安排,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民宗侨外)工委关于“七五”普法工作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提高普法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广泛倾听群众的诉求和期望,进一步加大对青少年儿童等重点对象的普法宣传力度。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教科文卫工委关于《淮北市电梯安全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城建环资工委关于加快我市公路路网建设、提升对外通达水平调研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人选工委关于人事事项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以上汇报,提请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委室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