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杜集区石台镇人大代表车接车送乡亲们接种疫苗

阅读次数:1916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8-27
[字体:  ]

介于石台镇疫情输入风险依然存在,为有效保护乡亲们的生命健康安全,预防新冠病毒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种新冠疫苗。作为石台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韩百起心系社区乡亲们,迅速组织带领村干部下到各村组,逐门逐户摸排宣传接种疫苗的好处,引导广大社区群众接种疫苗,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建立防控免疫屏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人大代表韩百起带队摸排。面对子女没空陪同、腿脚不利等老人接种疫苗存在的实际困难,为方便石台镇社区60岁以上老人和行动不便的村民都能来石台镇镇医院接种疫苗,石台镇童台社区专门推出疫苗接种专车接送便民服务,第一时间安排车辆免费接送60岁以上老人和行动不便的村民前往医院接种疫苗。韩百起让疫苗接种工作既有“速度”又有了“温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用责任担当践行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自己的年纪大了,一直想去接种疫苗,但是腿脚不方便,现在好了,村里为我们安排专车接送,还全程陪同,真的是太贴心了!”石台镇童台社区71岁的村民万书君高兴地说。

在车上,人大代表和村干部自行组建的志愿服务队伍为乡亲们详细讲解疫苗接种的禁忌,鼓励群众能接应接。在石台镇接种点,志愿者有序引导村民排队等候,帮助填写知情同意书,协助医护人员询问并记录老年人基础疾病,全程陪同,助力打通疫苗接种快速通道,缩短疫苗接种等候时间,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为提高服务质量,细化服务措施,接送路上,还为老年人准备了矿泉水等生活必需品。

目前,专车接送乡村老年人打疫苗的做法,已在石台镇各个村居推广开来。石台镇像这样用实际行动的人大代表石台镇还有很多,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力量守护乡亲们,守护者石台这一方净土。(岳宝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