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张香娥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阅读次数:12718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

9.9张香娥调研杜集区人大工作.jpg

9.8张香娥调研烈山区人大工作.jpg

9月8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就我市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张香娥一行先后深入烈山区、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区、镇(街道)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基层人大工作创新特别是人大代表工作创新。

张香娥对基层人大在依法行权、服务代表履职、发挥代表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方面的探索实践给予积极评价。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内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依法履行职责,强化监督实效,彰显人大担当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以小切口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的主要民主渠道作用。要积极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积极探索依法履职和代表工作的新内涵、新形式、新载体,切实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常做常新。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人选工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