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六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700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

9月16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六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副主任戎培阜、胡百平、金文、张香娥,秘书长徐福信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健全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持续压实责任,确保动态监测“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适当引入政策性机制,筑牢防止返贫致贫堤坝。

会议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关于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快平台项目建设,充分发挥追溯体系作用,提高产品准入门槛、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双向发力”激发群众选购可追溯产品的积极性。

会议听取了市公安局关于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明确责任主体,建立健全考核体系,强化工作合力,推进农村道路安全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听取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吸引各类人才在淮就业创业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提高人才支持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深化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会议听取了市金融监管局关于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理顺体制机制,提升担保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多举措推进担保代偿处置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建议的汇报,决定会议于10月25日至26日举行。建议会议议题为: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并开展工作评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乡村产业振兴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养老服务业发展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教育发展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分别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淮北市建筑装饰装修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委室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