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胡百平调研“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阅读次数:11994 作者: 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字体:  ]

9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百平在市人大城建环资工委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及数据资源管理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调研了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胡百平一行首先深入到市公安局车管所办事大厅、市社保办事大厅、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详细了解“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听取了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

胡百平对近年来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出发,进一步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压缩办理时限,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要坚持统一规划,做好市级统筹,盘活存量资源,避免重复建设,推动政务服务平台整合。要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和联动机制,加快推进数据共享,打通信息孤岛,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要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保护,加强对重要系统和关键环节全过程监控,定期查补安全漏洞,及时解决安全隐患,提高安全防护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928083258.jpg微信图片_202109280833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