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烈山区杨庄街道办: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人大代表在行动

阅读次数:1746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10-11
[字体:  ]

“本协议有效期自今日签订起至2022年12月31日,我方与你社区党支部结为共建单位。无偿提供金融服务。”9月29日上午,淮北市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授牌仪式、淮北银监会分局党支部与黄桥社区党支部结为共建单位签约仪式在杨庄街道黄桥社区二楼人大代表活动室愉悦的气氛中举行。

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是谁为这场签约仪式牵线搭桥的呢?

据了解,为助力乡村振兴,烈山区杨庄代表团人大代表王东海、朱志强、宋敏充分发挥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乡村振兴中切实肩负起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代表群众的神圣使命。其中,烈山区人大代表宋敏利用自己在金融机构工作的优势,联系淮北市银保监分局第三党支部与黄桥社区结为共建单位。

结合黄桥社区实际情况,淮北市金融机构将在黄桥社区内推进农业保险承保,理赔线上化服务水平,积极开展特色农产品保险,以及拓展价格指数完全成本保险产品,创新探索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农民住房财产权等,以及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金融服务。

最后,杨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说道,这次农业银行与我们黄桥社区结对,是解决农村农民发展资金需求的一项惠民活动,黄桥社区选区人大代表将配合黄桥社区党支部,搞好群众的资金需求摸底工作,帮助种植户、养殖户、农产品加工企业开展好贷款信用授权工作,解决农民的生产资金困难。作为人大代表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代表行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群众察民情,听民声,集民智,解民忧,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助推民生民情发展,使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王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