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七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462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  ]

10月14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七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李加玉、戎培阜、张保成、胡百平、金文、张香娥,以及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关于养老服务业发展审议意见办理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持续关注养老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完善服务设施建设,加强养老服务机构规范运作,推动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关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工作评议调查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强化创新主体培育,加快创新平台建设,积极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根据前期调研情况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细化落实举措,推动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有效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关于教育发展审议意见办理调研情况的汇报;农业与农村工委关于乡村产业振兴调研情况的汇报;财经(预算)工委关于《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审查情况的汇报;法工委关于《淮北市建筑装饰装修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人选工委关于人事事项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淮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赵德荣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建议的汇报,决定会议于11月29日至30日举行。建议会议议题为: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及部分被审计部门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淮北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审议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书面);审议关于召开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其他事项。会议原则同意以上汇报,提请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

会议研究决定,原定10月25日至26日举行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调整至10月27日至28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委室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