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

阅读次数:1230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10-30
[字体:  ]

1027日至28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李加玉、戎培阜、张保成、胡百平、金文、张香娥,以及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并开展工作评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乡村产业振兴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养老服务业发展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教育发展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分别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了《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表决通过了《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淮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淮北市建筑装饰装修管理条例》以及有关人事事项,并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

方宗泽强调,要强化精准施策,全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紧跟国家和省重点产业调整及规划,加强对高新技术产业前瞻性思考,培育具有淮北优势的高新产业,着力为高新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营造更加有利于创新创造的环境。要强化提质增效,持续推进政务信息化建设。坚持以服务更加高效、群众更加方便为目标,加强统筹协调,加大信息归集力度,拓展在线服务范围,帮助群众和企业解决办事难、办证难、流程复杂等问题,使服务对象切实感受到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便捷化、高效化。要强化真抓实干,加快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找准我市农业产业特色优势和发展方向,做大特色优势产业,推进三产深度融合,完善产业扶持政策,增强带动力、延伸产业链、提升实效性。

会上,方宗泽还就法治宣传教育、养老服务业发展、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市监委有关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及部分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