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6125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05
[字体:  ]

    11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李加玉,党组成员戎培阜、张保成、胡百平,副主任金文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与会人员结合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方宗泽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提高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水平,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贯穿于人大履职各方面和全过程。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与谋划未来五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依法有序推进市、县(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省委、市委中心工作方向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

    会上,方宗泽还就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坚持在“悟思想”、“抓整改”、“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下功夫,努力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作出更多人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