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推进会召开

阅读次数:8524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12
[字体:  ]

    11月12日上午,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群长方宗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副市长高维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赵德荣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年内重点工作计划、工作机制等相关事宜。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方宗泽在会上指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是“五群十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实现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共同推动装备制造产业向高端化、集群化方向发展,逐步实现群内企业数量、质量双提升。

    方宗泽强调,要关注现有企业发展,精心设计一张“表”,认真梳理企业现状、需求、困难等,分门别类、“一企一策”解决现实问题,把惠企政策精准落到企业急需处。要紧盯“双招双引”落地项目,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加强部门沟通协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明晰产业方向,在遵循市场规律的基础上,积极借鉴专家意见、多方倾听企业诉求,找准适合本地企业转型发展的路径,以创新理念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要强化土地、融资、科技服务等方面的保障,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依托高校院所开展多领域、全方位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建立“企业出题、高校院所攻关、企业买单、政府支持”机制,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高维民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提出具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县区政府、市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上一条: 胡百平调研邮政快递业发展情况
下一条:下一条: 胡百平调研市文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