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九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405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11-29
[字体:  ]

11月26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九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李加玉、戎培阜、胡百平、金文、张香娥,以及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财经(预算)工委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调研情况的汇报、关于2020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调研情况的汇报、关于2021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审查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社会建设工委关于《淮北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审查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居家养老关乎民生、连着民心,《条例》的制定要在贯彻相关上位法立法原则的基础上,充分结合我市实际,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提高立法的精准性、可操作性。

会议听取了监察和司法(民宗侨外)工委关于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为加快推进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环境。

会议听取了人选工委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调研情况的汇报;关于评选优秀市人大代表、先进代表小组、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优秀案例和先进承办单位活动情况的汇报;关于评选代表工作优秀案例的汇报;关于人事事项的汇报。

会议讨论提出关于召开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会议听取了赵德荣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建议的汇报,决定会议于12月29日举行。建议会议议题为: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淮北市电梯安全条例》执法检查建议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大会(筹备)秘书处关于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提请大会预备会议或主席团会议通过;审议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等六个名单(草案),提请大会预备会议或主席团会议通过;决定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人事事项。会议原则同意以上汇报,提请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委室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