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到濉溪县调研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

阅读次数:780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11-25
[字体:  ]

11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前往濉溪县调研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省、市关于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统一部署,濉溪县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从11月初启动,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方宗泽一行走进濉溪镇北关社区、刘桥镇周口村人大代表选区,实地察看选民登记、选区划分、选民名单张榜公布等情况,现场听取选区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对选民联名提名代表候选人、代表资格审查、换届纪律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方宗泽在调研时强调,人大换届选举是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生动实践。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指导工作,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宪法法律规定,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选举工作各环节,广泛听取选民意见,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依法保障人民权益,正确引导选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高质量做好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等阶段性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依法办事,加强全过程监督,把好时间节点,坚决查处选举中的不正之风,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