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

阅读次数:14235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12-29
[字体:  ]

12月29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戎培阜、张保成、胡百平、金文、张香娥,以及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淮北市电梯安全条例》执法检查建议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大会(筹备)秘书处关于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筹备及有关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提请大会预备会议或主席团会议通过;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及人事事项,表彰了优秀市人大代表、先进代表小组、议案建议办理优秀案例和先进承办单位。

方宗泽强调,随着我市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老龄居民”人数不断增加,适老性低、老年人出行困难等问题日益显现,群众对加装电梯的需求和意愿越来越强烈。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入细致地摸清情况,真切倾听群众心声,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有序推开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要扎实推进项目实施,结合电梯安全条例的有关规定,围绕资金筹措、项目审批、长效管理等关键环节,进一步探索解决办法、提高项目质量。要不断总结经验,加强舆论引导,发挥基层组织、群众组织的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争取广大群众更多的理解、支持、参与。

会上,方宗泽还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副市长章银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市监委有关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受表彰的优秀市人大代表以及议案建议先进承办单位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