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部分在淮省人大代表参加“走基层·谋发展”视察法院活动

阅读次数:16497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26
[字体:  ]

12月24日,部分在淮省人大代表参加“走基层·谋发展”视察法院活动。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斌,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党组成员、副院长黎文彬,杜集区法院党组书记朱文参加活动。

代表们前往杜集区法院实地察看金融法庭、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诉前调解室、院史陈列室等场所。座谈会上,代表们观看了淮北法院工作纪实宣传片,听取全省法院2021年工作情况的通报,并进行交流发言。代表们对法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积极建言献策。

张香娥表示,淮北法院工作作风务实,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履职担当意识强,深化改革创新,优化工作流程,获得中央、省级、市级荣誉,工作美誉度高。对下一步法院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从省级层面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强与各市各相关单位数据的对接,打通数据壁垒,提升信息化水平,将会给法院工作带来更多便利。二是加强对中基层法官的关心关爱,加强法官的心理疏导,推动基层优秀法官跨行业部门交流晋升。

余跃武表示,淮北两级法院要以陈院长调研指导为契机,认真学习、归纳、吸收、落实各位代表提出的建议和要求,进一步改进、完善、加强法院工作,争取用新的工作成绩,回报各位领导和代表这么多年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关心和帮助。

陈斌对代表们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进行回应。他指出,代表们的肯定,是法院工作的动力,会后要对代表们的意见认真梳理、分类提炼、及时办理,对代表的呼声及时做好上传下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联络工作,促进法院工作取得更大进步。同时希望代表们继续关心、支持法院的工作,共同维护司法权威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