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重要发布 / 会议专题 / 人民代表大会

胸怀为民情 办好为民事——记市人大代表、淮北矿业物业分公司总经理路明

阅读次数:14684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12-30
[字体:  ]

做好集团机关物业管理服务,积极参与人大视察调研活动,坚持深入基层听民意解民忧……身兼人大代表、企业管理人员双重职责,每一天路明都是脚步匆匆。“无论是哪种身份,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群众谋利益。”他表示,要继续打头阵、当表率、作贡献,实现奉献企业、服务社会同发展、两促进。

寒冬已至,走进淮北矿业办公大楼,温馨和谐的气息扑面而来,这背后就有着物业人的默默付出。“公司就像一个大家庭,我们必须高质量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才能为机关有序高效运行提供有力保障。”路明坚持从“企业发展就是造福职工”的高度出发,持续推进“幸福物业建设”规划,逐年提升物业管理服务“五个”能力(安全运行能力、经营管控能力、服务保障能力、创新发展能力、团结凝聚能力),职工群众幸福感、归属感连年增强。

对于企业安排的阶段性重点任务,路明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职工不动产权证的办理,就是其中重要一项。在前期职工不动产权总证“清零”的基础上,路明带领干部职工攻坚克难,推进办理矿区房改房、集资建房和廉租房个人不动产权证,对行动不便的群众专门组织人员上门办理、开辟绿色通道,共办理近2万户职工、615栋总产权证,1.3万余职工拿到了期待已久的“红本本”。“把群众的难事当成自己的事,就不怕有办不好的事。”这话他常挂在嘴边,更践行于实际。

心系职工,为企分忧。今年以来,淮北矿业开展绿原、袁庄等退出矿井的土地收储,这项工作又交到了物业分公司手上。面对土地面积争议、地面附属物侵占、各方利益矛盾交织等复杂状况,路明坚持“尊重事实、依法维权”原则,严格遵守《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规章制度,充分利用好企业和个人资源,多方沟通协调,坚持依法维权,完成了绿原公司3号基地、老办公楼、南工业区及路庄风井等地面附属物拆迁,既有力推进淮北矿业集团化解过剩产能,又全力支持杜集区政府全力打造段园“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

当选为淮北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后,路明更觉责任重大。他不断加强学习,积极参与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活动,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仅今年他就书写心得体会、学习笔记累计2万余字,为履行代表职责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理论基础。

数十次主动走访,十余次专题座谈,在与企业职工、身边群众常见面、常沟通中,一个个呼声被认真听取,一项项意见建议被收集上来。针对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代表性问题,路明开展充分调研,认真总结梳理,相继提出了《关于提升改造泉山路并整合东山路的建议》《关于有效盘活住房维修资金,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等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得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其中,关于泉山路的议案被列入“A类”,并已启动改造计划,对进一步加强市政规划和管理,监督和推动社区环境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即将召开,经过一段时间调研,路明正着手撰写《关于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品位的建议》的议案建议,推动城区园林绿化有淮北自己的城市特色,让城市形象更加靓丽、市民生活更有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