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浙江大学、吉利汽车中央研究院专家来淮考察座谈会召开

阅读次数:429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12-30
[字体:  ]

12月28日下午,浙江大学、吉利汽车中央研究院专家来淮考察座谈会召开。浙江大学控制学院教授刘勇、材料学院副教授任召辉,吉利汽车中央研究院前瞻验证技术开发中心主任工程师陈通国,市领导方宗泽、戎培阜、高维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赵德荣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来淮专家学者介绍了各自学院及相关技术研发转化情况,并围绕中芬矿机等企业提档升级需求深入探讨。据了解,刘勇教授课题组依托的浙大控制学院拥有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工业自动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所在学科属于国家一级学科,10多项发明专利已向国内知名机器人公司授权转让,并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群长方宗泽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浙大控制学院在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技术研究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和科技创新能力。当前,我市正在加快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双方有很大合作空间。希望浙大专家学者紧密结合淮北实际,开展多领域、全方位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助力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做大做强。

方宗泽强调,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树立创新理念,学会借力发展、学会合作共赢,探索“企业出题、院校揭榜、政府支持”模式,精准、高效找准适合本地企业转型发展的路径,全力支持企业依托高校院所实现技术改造、产品升级。要牢固树立服务理念,有效发挥集群效应,多方倾听企业诉求,用心办好企业有感的“关键小事”,加快推动群内企业和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善于利用浙江大学等高校技术资源和人才引擎,推动经济增长方式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共建企业、高校和科研院产学研深度融合“生态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县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高端装备制造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淮期间,陈通国一行还前往陶铝新材料研究院、理士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就有关产品在吉利汽车中央研究院的应用问题进行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