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忠诚尽职促发展 奋勇争先再出发——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向大会报到

阅读次数:479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1-11
[字体:  ]

1月10日,淮北相山,一场迈向春天的盛会如约而至。当天上午,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带着全市人民的嘱托,承载各界群众的期盼,陆续抵达驻地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代表们将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扛起使命担当。

记者在大会报到处看到,会场布置简洁大方且不失庄重。进入大厅后,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指令要求,提示大家佩戴口罩、扫安康码、测量体温。代表们签到、核对信息、领取材料,一切工作井然有序。

“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干部群众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和转型阵痛,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对标对表、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连任代表,说起参会感受和未来发展,濉溪县民益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芳信心满满。她表示,将会当好群众诉求代言人,就大家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撰写意见建议,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带领更多百姓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推动解决涉及人民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相山区渠沟镇大梁楼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林广爱在感受到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攀升的同时,也深知做好农村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他说,我会把会议精神带回基层,以百姓所思所盼为努力方向,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让基层百姓拥有更多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

“特别期待一年一度的‘两会’,因为可以通过这个盛会了解到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作为新代表,杜集区人社局劳动就业指导服务站站长张璐名用“激动”一词表达了参会感受。她说,就业连着百姓的“饭碗”,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可以出台更多精准度高、有效性强的就业扶持政策,帮助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有位、创业有门”。

在代表团领取会议资料后,烈山区医保局副局长王曼丽便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熟悉会议议程及相关安排。“2021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全市经济建设、产业转型、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均取得显著变化。”王曼丽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谋划2022年医保工作,全面梳理城乡居民医保待遇政策,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坚守为民情怀、恪守为民之责,增强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的行动自觉,脚踏实地推动医疗保障惠民政策落地落实,用心用情交出医保惠民“暖心答卷”。

自信的目光、铿锵的话语、坚定的脚步,烈山区人武部部长闫其叶让记者深深感受到他身上的那份荣光和责任。作为军分区代表,闫其叶表示,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把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持续加强国防动员体系和能力建设,为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年末岁尾,县区人大刚刚换届,代表们都把“学习”二字挂在嘴边。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好这次大会,为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贡献智慧和力量,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群众的厚望与重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