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阅读次数:5175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1-12
[字体:  ]

1月11日下午,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共谋发展、共话民生,积极为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建言献策。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和本届政府工作情况,明确了未来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和2022年主要工作,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政府勤政、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濉溪县代表团代表在审议时认为,报告全面展示了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提振了广大干部群众推进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信心。报告中提出的六个方面重点工作符合淮北实际,全面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新的一年,全县人民必将坚定信心、奋勇争先,精准把握长三角一体化、中原经济区等战略机遇,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发展,全力争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濉溪建设新篇章。

审议中,相山区代表团代表谈体会、话发展。他们表示,翻阅政府工作报告,一项项成绩鼓舞人心,一项项措施有为有力。过去四年,淮北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交出了高质量答卷;未来五年,淮北聚力建设“五个淮北”,科学谋划了发展蓝图,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主城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将按照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抢抓省委推动皖北全面振兴政策机遇,对标“五个淮北”战略部署,在“双招双引”、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和全市发展进程同频共振。

杜集区代表团代表在审议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特别提到“全面深化与徐州市战略合作”“支持杜集区建设省际毗邻友好共建合作区”,给杜集的发展增添了信心。今年,全区将围绕这个目标,加快实施一批省际毗邻地区道路项目,全力推动淮徐快速通道、萧徐快速通道建成通车,加快建设段园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力争在协同发展上取得新进展。代表们还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建设美丽乡村、推进富民增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高质量完成一批国家和省级改革试点任务”“实施‘五群十链’强链补链工程”“建设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烈山区代表团代表们在审议时,畅叙发展硕果、同绘发展蓝图,一句句建言讲的是淮北发展,一条条真知灼见表达的是人民期盼。代表们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新的征程上,大家将牢记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各自工作实际,为努力建设产业之美、生态之美、形象之美、人文之美、幸福之美、和谐之美的现代化美丽烈山,为推进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军分区代表团代表在审议中表示,报告提到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加快国防动员训练基地建设等,并将这些内容纳入今年全市的重点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部队建设的关心和厚爱。淮北军分区系统将认真把此次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应地方所需,尽部队所能,努力在乡村振兴、维稳处突、双拥及文明创建等各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