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凝心聚力共奋进 满怀豪情再出发—热烈祝贺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次数:634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1-15
[字体:  ]

不负重托绘蓝图,履行使命谋发展。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全体与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发扬民主、集思广益,依法履职、为民代言,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写在了波澜壮阔的新时代画卷上。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认真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和市委九届二次全会部署,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前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期间,代表们牢记使命,认真履职,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反映民意、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总结了过去四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各项工作的成就和宝贵经验,部署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和2022年的工作安排。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领导班子。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奋进的气氛,体现出务实、创新、跨越、赶超的精神,是一次解放思想、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群策群力、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

今后五年,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市加快建设“五个淮北”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在中共淮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四化同步”为选择路径,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新征程上,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大有可为。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推动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主题,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探索实践,聚焦全市大局、聚力民主关切、聚合代表力量,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等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淮北人大工作新局面。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美好蓝图已绘就,开拓奋进正当时。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新征程上书写更加绚丽辉煌的时代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