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党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研讨

阅读次数:8150 作者: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字体:  ]

1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各党小组组织开展学习研讨。

人选工委和教科文卫工委党小组分别组织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答记者问有关情况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研讨交流,感到《意见》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大制度建设和人大工作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纲领。在学习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信念坚定、无私无畏的境界情怀,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