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阅读次数:147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1-27
[字体:  ]
1月21日,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围绕会议精神开展交流研讨,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凝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意愿。会议依法完成各项选举任务,展现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大会的圆满成功,极大地鼓舞全省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势而上、乘胜而进,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 会议要求,常委会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治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把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改进监督方法,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围绕事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真监督、真支持,遵循依法原则,创新方式方法,使监督工作更具权威、更有效力;要做好代表工作,进一步密切常委会组成人员与代表、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扩大代表参与常委会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更好发挥代表专业优势,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