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首次表彰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优秀案例

阅读次数:3726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08
[字体:  ]

近日,淮北市人大常委会表彰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优秀案例10件。这是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首次评选表彰此类案例。

去年9月底,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启动评选活动,面向市人大代表、市直各有关单位,县区人大常委会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广泛征集办理优秀案例。截至去年11月,经过代表推荐、相关单位推荐,共收到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案例40余件。经过初步筛选、综合评选、联合会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研究以及面向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件优秀案例予以表彰。

这些案例,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等方面,包括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建设、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建设、淮徐快速通道建设、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化解重大安全隐患、加强电动车辆管理等内容。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开展评选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优秀案例活动,意在充分发挥优秀案例的示范作用,进一步营造持续推进人大代表议案建议高质量办理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