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金文主持召开法工委2022年工作务虚会

阅读次数:8558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2-09
[字体:  ]

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主持召开法工委2022年工作务虚会,谋划新一年立法任务,探讨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法工委相关负责同志首先汇报了2022年的主要立法工作计划,重点就立法项目、立法进度安排等作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金文指出,地方立法工作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强调,立法工作中要坚持三心原则,始终围绕中心、把握核心、突出重心,充分彰显以民为本、立法为民的理念。要严格把握好时间节点,按照既定工作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立法任务。要提前做好立法规划建议项目的征集、论证等具体工作,谋深谋细谋划好本届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编制工作,切实增强立法工作的统筹性、针对性和前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