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526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3-13
[字体:  ]

    3月11日上午,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副主任李加玉、金文、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大信访工作座谈会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用心用情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关于市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交办和对口督办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关于人事事项的汇报;法工委关于2022年立法计划的汇报、关于2021年度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办公室关于《淮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草案)》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赵德荣关于调整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时间及议题的建议,决定这次常委会会议于2022年3月14日举行。调整后的会议议题为: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审议《淮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草案)》;人事事项。

   会议听取了赵德荣关于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建议的汇报,决定这次常委会会议于2022年4月26日举行。主任会议建议这次常委会会议的议题为: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工业园区承载能力建设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水资源管理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建议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分别开展满意度测评;审议《关于市人大代表履职评价的办法(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