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市十七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阅读次数:9140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3-24
[字体:  ]

3月23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法工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淮北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工作职责。会上,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委员会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金文指出,立法权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权之一,法制委的工作质量关系到立法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也直接关系到常委会职能作用的有效发挥。对如何更好做好新一届法制委员会的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法制委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强化学习思考,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进一步熟悉立法程序和要求。要加强立法调研,提高审议水平,扎实开展相关立法项目的调查研究,使不断增强地方立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

IMG_61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