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人选工委组织市人大代表收看《全国两会精神:国际视角》公益直播课程

阅读次数:6991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字体:  ]

3月24日下午,人选工委组织市十七届人大代表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名师系列公益直播间收看《2022两会精神解读:国际视角》线上讲座。

该讲座由外交学院教授、博导、原副院长、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外交部东亚合作专家组成员江瑞平讲授。江瑞平教授从回顾去年、规划今年、对外开放、主要背景等四大要点深刻阐释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从新兴市场群体崛起势头受挫、大国实力对比变化加剧冲突、世界经济中心东移进程加速、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举步维艰、逆全球化消极后果愈演愈烈、俄乌冲突多重影响全面显现等六大趋势分析后疫情时代的国际格局,通过将全国两会与国际格局相结合的广阔视角,深度立体地解析了牵动世界目光的中国两会。

参学代表表示,通过公益直播学习更加全面理解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国际格局,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倍加珍惜、自觉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在本职岗位和履职活动中担当尽责、建功立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