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金文听取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修改情况汇报

阅读次数:8679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3-23
[字体:  ]

3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专门听取关于《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修改情况的汇报。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市营商环境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条例草案经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后,法工委根据常委会组成人员的意见进行了修改,通过《淮北日报》、淮北人大网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并分层次召开了征求行政相对人、县区、人大代表以及市直相关单位意见的座谈会。法工委针对收到的近三百条意见建议,逐条汇报是否修改和具体修改情况。

金文在听取汇报时,对法工委和政府相关部门在条例制定和修改中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个别条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他同时强调,要重点关注立法的地方特色和法规的可操作性,确保所立之法站得住脚、真正管用;要注重与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协调一致,既通过立法解决拟规范领域的现实问题,又切实维护国家法制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