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调研濉溪县“一户一块田”改革工作开展情况

阅读次数:9176 作者: 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4-02
[字体:  ]

 

DSC_0073.JPGDSC_0108.JPG29db216e3417472c2078f4066e9e7fa.jpg3c731d882aed515c1afd6c31aa95471.jpg

 

4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率队前往濉溪县五沟镇,调研“一户一块田”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并督办“关于全面推进‘一户一块田’改革的建议”办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秘书长赵德荣参加活动。

在五沟镇界沟村和庙前村,方宗泽一行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仔细询问“一户一块田”方案制定、土地丈量、核实公示、丈量分地等工作流程,重点了解基层百姓对这项工作的支持度以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方宗泽深有感触地说,新一轮农村改革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而“一户一块田”正是农村改革的突破口,顺应了时代发展需要和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改变了传统农业生产模式,是规模农业、高效农业发展的雏形。

方宗泽强调,濉溪县要认真总结经验,充分尊重人民主体地位,不断推进农村改革提质扩面。深入研究“一户一块田”改革工作举措,精心提炼好做法好成效,组织基层干部和新型农民广泛宣讲,让百姓亲身感受到改革前后的变化,增强群众参与度。全市各级人大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农村改革提供法治保障。推动落实《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全力推动村民自治,持续增强乡村治理效能;探索基层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新路径,搭建民意表达、收集、处理、反馈渠道,强化精准监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座谈会上,方宗泽还听取了王加宣等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的意见建议,并对建议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农工委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