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我市举行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钢材供需对接会

阅读次数:9506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4-14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414204013.jpg微信图片_20220414204025.jpg

4月14日下午,我市举行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钢材供需对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链长方宗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副链长张保成主持会议。

在3月24日召开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企业家座谈会上,不少企业提出钢材采购需求,希望与原材料供应上有优势的淮矿集团合作,解决钢材采购难题。方宗泽高度重视,专门到淮矿集团对接相关事宜。此次举行对接会,目的是为智能制造装备企业搭建钢材供需平台,促进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推动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做大做强。

会上,淮矿集团副总经理邵华、淮矿信盛公司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主营业务和优势资源,各参会企业介绍了所需钢材型号、用量需求等。市经信局、淮矿信盛公司、市高端装备制造协会三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方宗泽在会上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发展,提出壮大“五群十链”产业水平的举措,强力开展补链强链专项行动。此次签约是淮矿集团与智能制造装备企业深化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各方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互信互惠,特别是淮矿集团要发挥资金、渠道、信誉等方面的优势,带动链内企业共谋合作、共同发展。要注重发挥协会作用,聚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精准招商,认真梳理企业诉求、实打实协调解决发展难题,让企业拥有更多获得感。有关部门要积极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根据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依托高校院所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扶优扶强优质企业,补齐拉长产业链。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市经信局相关负责同志,有关开发区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