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328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4-21
[字体:  ]

4月20日上午,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副主任李加玉、张保成、金文、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取得明显改善。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把“生态包袱”转化为发展资源,紧盯高耗能、高污染、高排放行业企业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突出重点、综合施策,不折不扣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关于全市工业园区承载能力建设审议意见办理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园区是新型工业化的主战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配套设施,园区承载能力持续增强。但对表先进地区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完善优化政策、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园区及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关于水资源管理审议意见办理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地下水超采区治理,加快推进淮水北调水源置换和地表水厂建设,加大再生水利用力度,全面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安全利用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关于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建议整改调研情况的汇报;人选工委关于《淮北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评价管理办法(试行草案)》的汇报、关于2022年代表工作计划的汇报、关于人事事项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以上汇报,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委室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上一条: 张保成赴市税务局走访调研
下一条:下一条: 全市人大代表工作部署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