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阅读次数:1487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4-26
[字体:  ]

4月26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加玉、张保成、金文、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工业园区承载能力建设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水资源管理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建议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分别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通过了《淮北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评价管理办法(试行)》;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并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

方宗泽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不懈推动生态环保工作。继续转变观念,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以推进中央和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逐一推动整改销号;注重精准施策,针对企业现状,开具整改清单,为企业转型腾出空间、提供保障。要始终保持务实高效的作风,深化拓展审议意见办理成效。特别是对工业园区承载能力建设、水资源管理、安全生产等重点项目清单尚未完成的事项,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盯住不放、一抓到底,不断拓展办理成效。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扎实推进代表工作高质量开展。认真执行代表工作计划和配套方案,落实好市人大代表“五个一”主题活动具体要求,带动全体代表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根据会议日程安排,与会人员观看了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宋豫秦讲授的《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依法、科学、精准治污》视频讲座。

副市长黄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胜利,市监委、市中院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及部分镇街人大负责同志,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