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有序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工作

阅读次数:10460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  ]

根据年度立法计划安排,为有序推进《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切实发挥主导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总体把控,确保相关工作及时有序开展。

坚持广泛征求意见,打造市人大常委会立法民意“直通车”,通过网络、报刊等多种方式,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优化营商环境立法的意见建议,让群众随时随地参与立法成为现实,进一步拉近立法与人民的距离,让立法更加精准。

坚持深入开展调研,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广泛听取各类市场主体、人大代表、相关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收集梳理企业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针对问题进行制度设计,用立法解决实际问题。

坚持务实管用有效,在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重实效原则指导下,科学设计针对性强、便于操作的具体条款。认真梳理政府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务实管用的体制机制、经验做法予以总结、固化和提升,同时鼓励探索创新、先行先试,着力通过立法营造全社会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条例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按程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第二次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