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监察和司法工委参加市检察院专家论证会

阅读次数:2810 作者: 内务司法(民宗侨外)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字体:  ]

5月11日下午,市检察院组织召开拟提请抗诉案件专家论证会。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市检察院特邀专家参加论证会。

论证会上,案件承办人就案件事实、证据材料、诉讼过程、有关法律规定、相关问题等向专家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仔细研究了案件来龙去脉,与承办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专业的论证意见。

监察和司法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在座谈时指出,今年9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听取市检察院民事诉讼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市检察院在拟提请抗诉前组织专家论证,听取意见建议,是检察机关自觉接受监督、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表现,是深化司法民主、推进司法公开的重要形式,方式值得充分肯定。监察和司法工委今后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执法办案关键环节,开展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