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率队赴广东招商考察

阅读次数:1241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5-16
[字体:  ]

 5月12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方宗泽率队赴广东针对目标行业、目标企业开展以情招商、以诚招商、以商招商活动,力促项目开花结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德荣、濉溪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考察。

微信图片_20220515162236_副本.jpg

 在汕头考察期间,方宗泽系统介绍了我市市情和优化营商环境机制。经深度交流,万顺新材董事长杜成城率管理团队与濉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约了年产10万吨动力及储能电池箔项目。据悉,电池铝箔主要应用于动力、储能等离子电池的正极集流体材料,项目计划投资20.8亿元,拟于2024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届时企业将达到18万吨的电池箔生产规模,年总产值近80亿元,成为国内高端动力电池铝箔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该企业负责人对我市千方百计破解要素制约、创建一流营商环境高度认可,表示将引荐更多合作项目落地淮北,尽快形成“百亿企业”规模。

在肇庆考察期间,方宗泽一行对理士电源技术有限公司、玛西尔电动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的研发情况和今后发展方向,并对企业当前在淮北发展遇到的问题现场予以解决。理士国际董事局主席、玛西尔电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李对我市领导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深受感染和鼓舞,表示进一步加大前沿技术研发和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力度,进一步加大企业在淮北的投资力度,真正把淮北当成理士发展的“家”。

在佛山考察期间,方宗泽一行与南海铝型材行业协会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该协会成立于2004年2月,会员以铝型材生产企业为主,涵盖机械设备、模具、化工、原料辅料等企业,目前共有3000余家会员和34名技术专家委员会成员。方宗泽希望协会积极向会员单位宣传淮北投资环境,组织投资客商到淮北实地考察,围绕产业链以商招商,提高招商引资实效。该协会负责人表示,将借助协会的资源及人脉关系,搭建招商引资平台,以实际行动推动优质项目落地。

微信图片_20220515162253.jpg

在粤期间,方宗泽一行还先后对广东有色金属交易中心、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中安产城、华南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创明遮阳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考察,全面宣传推介淮北,广泛联谊交友,放大淮北双招双引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