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召开《决定》起草工作调度会

阅读次数:3509 作者: 内务司法(民宗侨外)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字体:  ]

2022年5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召开《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规范和加强检察建议工作的决定》起草工作调度会。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市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前期广泛深入调研,了解了我市检察建议工作开展情况,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收集整理了相关工作资料,为起草工作做好了准备。会议要求,起草工作要处理好检察系统内部检察建议工作规定与《决定》的关系,把工作规定依法转换成统一执行的规范性文件;要处理好工作实践中的做法与《决定》的关系,把经过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提炼上升为制度固定下来;要处理好外地市好的做法与《决定》的关系,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认真研究、合理借鉴、转化应用;要处理好各方面意见建议与《决定》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回应社会关切,努力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