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淮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阅读次数:30655 作者: 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字体:  ]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计划,5月17日至18日,省人大城建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飞飞率执法检查组来淮,对我市贯彻实施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了检查。

市领导方宗泽、李加玉、高维民、孙兴学参加检查或座谈。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我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征求了部分企业、人大代表、基层执法人员、环保专家对“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的意见建议,随后深入烈山、卧牛山、旺能环保能源、中湖、临涣焦化、孟沟,实地察看废弃采石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垃圾焚烧发电、废气超标排放问题整改、黑臭水体治理等情况。

张飞飞对我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绿色获得感。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法定责任,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责任底线。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加大宣传普及,引导全社会增强法治意识、生态意识、环保意识、节约意识,营造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以此次省人大执法检查为契机,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通过人大工作监督、法律监督,促进社会各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法定责任,全面提高依法保护、依法治理生态环境水平;推动政府实施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淮期间,执法检查组有关人员还对我市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暗访。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等有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8160256.jpg微信图片_20220518160322.jpg微信图片_202205181603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