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五沟镇:“聚民意惠民生”搭建代表选民连心桥

阅读次数:120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5-18
[字体:  ]

 为推进落实“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切实加强人大代表与选区选民的密切联系,了解民情、反映民意,5月17日上午,濉溪县五沟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分赴5个片区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活动,与5个片区选民面对面座谈,使接待方式更“接地气”,使人大代表更“得民心”。

“有人破坏白尤沟周边绿化,私自开荒,建议加大监管力度”“土楼村穿塘沟、荣花沟汛期通水不畅,建议清淤”“界沟村街道及新村路灯损坏,建议维修”……在东北片代表联络室中,代表和民情联络员们踊跃发言,畅谈社情民意。

 接待过程中,代表们耐心细致倾听群众的诉求和心声,认真记录选民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并就如何解决问题现场与选民进行了探讨。对不能当场解决问题做好详细的记录,并表示在活动结束后对收集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通过代表意见、建议等方式移交政府办理并积极督促相关部门落实解决。

 本次活动,共听取选民反映的基础设施问题、生活环境问题、新农村建设等问题共计47条。通过代表固定接待选民日活动,加强了人大代表同选民与群众的联系,架起了群众与政府的“连心桥”使群众的“小诉求”得到了“快回应”。

 代表们表示通过与选民面对面谈话、心贴心交流,收获颇丰,今后将以多种形式密切联系选民,及时反映群众心声,当好上级政策的“传声筒”和群众利益的“代言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五沟高质量发展贡献代表力量。(任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