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人大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专题调研

阅读次数:124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5-18
[字体:  ]

5月17日,相山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就该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安徽贝宝食品有限公司、相山区南黎街道桂苑社区等单位,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相关工作情况,对我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组建以来,紧密围绕全区总体发展方略,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目标,切实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退役军人就业技能、择业范围和岗位需求之间的矛盾;扶持就业创业力度不能满足创业规模的需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专属服务信息平台缺失难以谋求到有效就业途径等,这些都需在今后的工作中下大力气认真解决。

调研组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根据相关部门对退役军人的培训计划,依托职业院校和所属工业园区资源,精准对接退役军人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退役军人专项创业培训,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就业竞争力。要全面落实各项扶持政策,科学谋划、稳步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坚持打基础、抓落实,确保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和法律法规真正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行政部门、服务体系、社会力量的作用,积极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把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社会力量补充服务、退役军人自我服务结合起来,积极鼓励、支持退役军人全方位、多领域就业创业,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 安徽贝宝食品有限公司,南黎街道及桂苑社区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任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