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烈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法院工作

阅读次数:115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5-18
[字体:  ]

5月13日下午,烈山区人大常委会班子全体成员到区法院进行调研指导。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少年(家事)法庭、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警营文化长廊等场所,深入了解审判执行相关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法院对1-4月整体工作情况、重点信访案件办理情况、执行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烈山区法院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近年来,烈山区法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推进平安烈山建设、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公平正义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区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法院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依法履行法律职责,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强化与法院沟通联系,支持法院依法行使职权,助力法院工作取得新成绩。

调研组建议,一要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牢固树立人民立场,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市场主体的需要,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主动联系代表,自觉接受监督;二要进一步公正高效执行,统筹管理协调执行,探索新的执行模式,提升执行质效,带着感情、责任解决信访,清单式闭环解决群众信访诉求;三要进一步把牢审判质量,提高司法公信力,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完善多元解纷机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党对法院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