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韩村镇人大召开“聚民意惠民生”代表意见建议交办会

阅读次数:124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5-24
[字体:  ]

为积极响应省市县人大常委会的号召,濉溪县韩村镇人大主席团在全镇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活动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收集选区所在行政区域内的社情民意、群众诉求,做到代表参与全覆盖、意见建议高质量,切实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5月15日,镇人大主席团共收集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6条、县人大代表8条、镇人大代表68条。

5月17日,镇人大主席团召开“聚民意惠民生”代表意见建议交办会。会上,镇人大主席团将收集的82条意见建议整理后交镇政府办理。本次交办的意见建议内容涉及道路建设、卫生医疗,公路建设、乡村旅游、人居环境等多个方面,与会政府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代表意见建议进行了认领。会议对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各承办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及早安排部署,提高办理实效,认真梳理研究,确定办理重点,从答复型办理向落实型办理转变,不断提升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质量。

镇人大主席周兴华表示,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与交办将会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政府及各部门既要履行法定职责,更要履行使命担当,认真办理好代表建议,解决好人大代表反映的问题;既要确保答复满意,更要确保效果满意,坚决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实落细。下一步,镇人大将进一步加大督办工作力度,将督查贯穿于办理工作全过程,紧盯办理过程,紧盯办理结果,严把程序关、质量关、时限关,督促政府及时高效落实相关整改工作,确保每一件意见建议办理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