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烈山区人大常委会精准监督政府预算

阅读次数:83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5-24
[字体:  ]

烈山区人大常委会以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改革为抓手,加强对政府预算开展全口径审查、全过程监管。日前,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对政府预算调整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详细听取财政局预算调整有关情况的报告,详细了解预算调整的原因、资金收支和安排情况,并对政府预算调整提出建议:

一要加强预算管理,硬化预算约束。认真落实国家财政政策,加强对市场主体支持,发挥财政稳投资促销费作用,突出保基本兜底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明确各部门、单位预算执行的主体责任,加强支出预算管理,落实省财政厉行节约过紧日子若干举措,加大对财政资金管理和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为各项工作顺利实施提供保障,确保实现预期目标。严格执行人大常委会批准的预算调整方案,不得擅自改变资金用途。

二要进一步加大财源建设力度。要进一步优化财源结构,把财税政策和经济稳增长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加大有效投入,有效培植税源,努力夯实税源基础,重点抓好招商成果的落地和对重点产业的扶持,不断培育财政经济新的增长。

三要加强债券资金使用监管。严格新增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投向,加快资金支出进度,积极发挥专项债资金在完善基础设施、发展地方经济、拉动投资增长等方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