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培育“百亿企业”工作开展情况

阅读次数:112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5-24
[字体:  ]

5月18日上午,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飞带领财经工委、预算审查室和监司工委组成人员,就培育“百亿企业”工作开展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力幕新材料科技公司、中基电池箔科技有限公司、英科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理士电源技术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走访,了解我县培育“百亿企业”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濉溪县经济开发区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议。

调研组对我县培育“百亿企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调研组发现,当前培育“百亿企业”工作还存在统筹谋划不够、要素制约、产研融合较低等问题和不足,给我县培育“百亿企业”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

调研组指出,百亿工业企业是工业经济的支柱力量,是县域经济的核心支撑,扎实推进培育“百亿企业”工作,对推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调研组建议,一是全面统筹谋划,合理规划全县企业发展任务和要求,坚持召开企业发展工作季度推进会,及时通报企业主要指标、重点工作任务和项目完成情况。二是稳定要素保障,各相关部门及园区要坚持以招引大项目、好项目为抓手,争取破解要素制约,着力解决限制企业发展壮大的难题,积极完善机制建设,不断激发企业活力。三是推进产研深度融合,政府相关部门要注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加快研发机构建设。同时,引导企业密切同高等院校合作,提升科研能力,加大技术创新,应用科技创新成果,壮大人才队伍,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朱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