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全市镇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阅读次数:4164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26
[字体:  ]

2022.5.26全市镇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会1.JPG

2022.5.26全市镇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会2.JPG

2022.5.26全市镇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会3.JPG

5月26日上午,全市镇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会在濉溪县刘桥镇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主持会议,秘书长赵德荣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市镇级全面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濉溪县刘桥镇等部分试点镇作了交流发言。

方宗泽在会上指出,推行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是坚持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是激发基层人大代表履职热情的有效载体,是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有力抓手。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凝心聚力抓落实,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方宗泽强调,要深刻理解原则要求,明确方向抓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征集项目时突出“民意”、遴选项目时突出“精准”、实施项目时突出“效果”,重点围绕群众最关注关心的民生实事、需要解决的热难点问题,提出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结合的民生实事项目建议。要准确把握关键环节,有力有序抓落实。加强党的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在整体上先动起来;规范操作,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进行,确保程序合法、公正透明;加强宣传、凝聚民心,带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营造齐心协力惠民生、促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

2019年刘桥镇被确定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试点镇,目前已实施13件民生实事项目。会前,方宗泽一行还察看了下水道改造提升工程项目、葡萄产业园项目、连心小院项目实施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及各镇人大主席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