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坚守为民初心 做有温度的人大代表记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曲阳街道滨河社区党支部书记汪良娥

阅读次数:1110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5-26
[字体:  ]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个职务,更是一种责任,倾注着群众的期盼、百姓的信任,我一定尽自己所能当好群众的“代言人”,这是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曲阳街道滨河社区党支部书记汪良娥内心不变的尊崇。

群众呼声是我的“履职导向”

她始终把联系走访群众作为履行代表职责的一个重要前提。她总说:“要想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就得走到群众中间去,只有通过与群众的密切接触,才能更加了解群众,才能更好地为民代言。”为此,她把办公桌“摆”到小区广场,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通过履行代表职责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收集到的建议中,居民希望在滨河二期小区里加装座椅的呼声较高,小区里虽有休闲广场,但座椅偏少,一些老人带小孩在小区休闲玩耍时,缺少休息的座椅。汪良娥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群众利益无小事,随即,她组织社区、物业、居民代表商量加装座椅事项。经过协商,最终几方代表达成一致意见,最终在小区内加装座椅12个。座椅安装完成后,居民张阿姨竖起大拇指说“年龄大了,买个菜回来就觉得累,现在广场上新安装了座椅,可以歇歇脚再上楼,平时还能跟邻居在这晒晒太阳、聊聊天,多亏了人大代表,还是人大代表管用,真是为我们群众办了件大好事啊。”

努力写好每一份“代表作业”

为了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她特别注重走访调研,经常深入企业和居民家中,收集民意、汇集民智,切实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求。而且每次参加闭会期间代表活动时都认真收集资料,进行深入思考,在摸清情况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以推动相关问题解决。

在走访中,她了解到濉河生态公园是滨河花园小区居民健身休闲的主要场地,但小区通往公园的入口道路破损严重,没有无障碍坡道和把手,居民出入公园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改善群众的休闲健身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她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撰写了《关于修建濉河生态公园滨河花园入口的建议》,在相山区第十二届一次代表大会上提交,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如今,该入口建设正在有序推进。看到群众关注的事情得到圆满解决,汪良娥心里感到无比欣慰。

用心用力用情办“关键小事”

我在社区工作了10多年,长期和群众打交道,和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每一次走访群众时,我都用一颗热情真诚的心与他们交流,所以他们也对我敞开心扉,将自己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都向我全盘托出,解决社区居民的烦心事是我的工作任务之一。

滨河花园小区共有经济适用房1742套,于2012年交付使用。2020年8月房产局出台补差价办理市场化产权证,截止日期到2020年12月31日。按期登记的1430户,未登记的312户。后期,房管局说明,没有申请补款的,房管局一律不允办理,如果要补差价的话,需按现在的市场拍评估价格补款。对此,居民意见很大,频繁到社区找汪书记,希望她能帮忙协调解决,汪良娥急居民之所急,想居民之所想,多方奔走,积极协调房管局和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历经半年的时间,最终相关部门愿意为未集中受理业主按之前同样的补款金额办理市场化产权证,300余户居民悬着的心终于可以落下来了,拍手称赞。汪良娥说:“看到大家关注的事情得到圆满解决,心里感到无比欣慰”。她就是以这样实实在在的服务温暖民心,替民鼓与呼,通过一件件为民实事的办理,赢得群众的普遍赞誉。

汪良娥总说:“我一直都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他们的呼声在哪里,我的目光就汇聚到哪里,人大代表对我而言,不仅仅是一个职务,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群众对我的认可和期盼,一直督促着我尽心尽力去履职,用实际行动配的上人大代表这个光荣职务,努力写好每一份“代表作业”,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履职答卷”。”(李 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