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部分在淮全国、省人大代表见证“相城治赖”集中统一行动

阅读次数:9177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03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606153050.jpg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动员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执行攻坚,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保障社会民生,2022年6月2日,淮北两级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夏季行动之“相城治赖”集中统一行动。全国人大代表杨杰,省人大代表叶红平、张雪梅、翟培敏,受邀在淮北中院主会场见证执行。

本次行动以拖欠企业债务、涉民生等六类重点案件及10万元以下小标的额案件为主攻方向。充分利用清晨、麦收等有利时机,全面查找失信被执行人。积极开展现场搜查、现场调查,多渠道查找被执行人财产。坚持以打开路、以打见效,用好用足用活强制措施,有力震慑被执行人逃避执行的心理。同时积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促进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考虑到高考将至的情况,为保证失信被执行人子女能安心参加高考,暂不对该类人员采取比较激烈的强制性措施。

本次行动中,共拘传46人,采取搜查措施11次,查封房屋2套,扣押车辆3台,腾房2处,执结案件36件,被执行人自动履行35件516.9万元,执行到位金额549.6万元,为企业执行到位160万元,真正解决了一批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

代表们对本次行动取得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给予了肯定。代表们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对法院执行工作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希望全市各级法院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提升执行工作力度、透明度和公信力,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